阿狗知識+之「伴娘=保鑣!」

  • 2007/04/22
  • Posted in Life
   308在這裡先祝賀欣姿和小葉新婚快樂喔!

   這次很榮幸能當我的麻吉〜欣姿〜婚禮的女儐相(好啦〜就是陪嫁啦!)因為沒有伴娘,所以就由我們幾個姐妹淘,負起處理欣姿身邊大小事的重任。結果我說出伴娘就是為了抵擋惡魔的由來之後,大家居然哈哈哈哈哈的笑出來了!440唉呦!阿狗我說的可都是真的啊〜(起碼現在大家的版本都是這樣的啊)


   歐洲中古世紀時,大家都相信惡魔的存在,人們認為惡魔會在婚禮時來搶新娘,所以婚禮時新娘會找好幾個和新娘身材差不多的的未婚女子,多半都是新娘的姐妹淘。她們為了保護新娘,穿上和新娘很像的衣服,做差不多的打扮,希望讓惡魔弄不清楚到底那一個才是新娘,讓婚禮能平安圓滿的結束。而這些和新娘做一樣打扮的未婚女子就叫做伴娘。她們在婚禮中最主要的任務就是陪伴新娘,並且不要讓新娘被惡魔抓走,簡單說就是「人肉盾牌」啦!後來中國人接受西方婚禮,才有所謂伴娘的出現,而人們也依照西方的習慣,伴娘一定要找未婚的女子。

     另一個說法是由古羅馬的傳統發展出來的。據說在中世紀的古羅馬,可以辦大型婚禮的通常都是富貴人家,為了防止壞人有機可乘對新人不利,這些家庭就會請殺手或者保鑣裝扮成與新郎新娘一樣混淆視聽,令壞人無機會下手。想不到原來在以前這個角色是請殺手或者保鑣來擔當,因為他們隨時都會成為新郎新娘的「替死鬼」。

   而一直以來女性被詛咒說當三次伴娘就嫁不出,原來也是和羅馬的傳統有關係。以前巫術盛行,巫師就會連伴娘也不放過,據說接新娘花球的習俗就由那時候開始,因為當時的人認為沾染到新娘的幸福就可以擺脫惡毒詛咒,而且更會被愛神眷顧成為下一個出嫁的新娘。

   吼〜萬夫莫敵陳阿狗!為了我的好朋友好姐妹〜阿狗就算惡魔來了都不怕!

Pagination

Trackback

Trackback URL

http://chrix.blog128.fc2.com/tb.php/34-ff97d5f3

Comment

潔西卡

原來....伴娘的由來是這樣的阿..
真是辛苦你們這幾個伴娘啦~~
  • URL
  • 2007/04/23 13:12

克小兒

哈哈~大家還真的是笑出來
不過真的超.........感謝各位姊妹們的大力相挺
沒有你們...真的不行耶!!!(拭)
好開心在我人生中最重要的moment有你們陪在身邊
這會是我一輩子最棒的回憶>>>比嫁老公還開心
謝謝你們~
  • URL
  • 2007/04/25 09:38

Post Your Comment

コメント登録フォーム
秘密留言


Utility

♥ REAL SCALE Calendar

♥ Calendar

09 ≪│2017/10│≫ 11
Sun. Mon. Tue. Wed. Thu. Fri. Sat.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 - - -

♥ Tags

Tags的內容會比Categories還要詳細喔!

♥ Categories

全部文章 (列表模式)

♥ 加瀬亮

♥ 【es】

我是【es】/阿狗。 ( ̄^ ̄)ゞ
三十代。
台灣‧台北人。

阿狗宣傳部長推廣範圍↓
日劇/日影/日音/美乃滋 (^_^)v

福山雅治 & Mr.Childrenのファンです。
低調加瀨亮推廣中。
米國影集Person of Interest (POI) 長期中毒。
隱性文具迷。

噗浪Plurk寫日記

建議以非IE瀏覽器閱讀。
如果文章內有缺字/亂碼/影片或網站連結失效,
留言給我,我會盡快補上喔!
謝謝(^_^)

旅遊文章具有時效性,
還是以官方網站資料為準喔!
有任何問題歡迎提問!


-So Let's Get Truth-

♥ Links

♥ Search

カウンタ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