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20世紀少年 之 「Bob Lennon」賢知之歌

  20世紀少年(一部曲)結束時,一邊跑片尾,一邊聽著熟悉的聲音唱著歌,唱著和劇情不搭嘎的歌。不搭嘎的意思是指,結束是以有點小悲傷的點做ending,但是片尾曲卻又以令人安心的吉他和弦,配上簡單卻又很催淚的歌詞(催淚的原因,要看了電影就知道歌詞真的令人感動。)

  片中主角ケンヂ曾經是個樂團吉他手,因為種種原因放棄他的夢想--搖滾樂。但是當他碰到人生中的低潮與挫折時,他選擇以音樂抒發他的失意。電影中,看他抱著吉他站在無人的商店街中唱著歌,無論有沒有聽眾,他始終唱著,歌詞中透露出他的心聲。簡單的歌詞用看的都感動,更何況跟著劇情走下來,到了片尾,再聽到這首歌,簡直要飆淚啦!

Bob Lennon by 遠藤ケンヂ

日が暮れて どこからか
カレーの匂いがしてる
どれだけ歩いたら 家にたどりつけるかな
僕のお気に入りの 肉屋のコロッケは
いつもどおりの味で 待っててくれるかな

地球の上に夜が來る
僕は今 家路を急ぐ

來年のことを言うと 鬼が笑うっていうなら
笑いたいだけ 笑わせとけばいい
僕は言い続けるよ 5年先10年先のことを
50年後も キミとこうしているだろうと

地球の上に夜が來る
僕は今 家路を急ぐ

雨が降っても 嵐が來ても
やりが降ろうとも みんな家に帰ろう
邪魔させない 誰にも止める権利はない

地球の上に夜が來る
僕は今 家路を急ぐ
世界中に夜が來る
世界中が家路を急ぐ
そんな毎日が キミのまわりで
ずっと ずっと 続きますように

鮑布.藍儂 by 遠藤賢知

太陽下山不知從何方
傳來了咖哩的香味
不知道還要走多久 才能回到家啊
我最喜歡的肉品店的炸馬鈴薯餅
是不是還是用老味道 在等著我啊

夜晚降臨地球
而我正在趕回家的路上

說到明年的事 如果魔鬼想要笑的話
那就讓他 盡情的笑吧
我會一直說下去 不管是五年還是十年
50年後也是這樣 跟你在一起

夜晚降臨地球
而我正在趕回家的路上

不管是下雨 不管是風暴
不管是槍林彈雨也一樣 我不會讓他阻撓
大家回家 不論是誰都沒有這個權力阻止

夜晚降臨地球
而我正在趕回家的路上
全世界都是黑夜 全世界的人
都在回家的路上 這樣的每一天

都在你的身邊 希望這種日子可以
一直持續下去

Pagination

Trackback

Trackback URL

http://chrix.blog128.fc2.com/tb.php/176-18193ee2

Comment

Post Your Comment

コメント登録フォーム
秘密留言


Utility

♥ REAL SCALE Calendar

♥ Calendar

07 ≪│2017/08│≫ 09
Sun. Mon. Tue. Wed. Thu. Fri. Sat.
-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 -

♥ Tags

Tags的內容會比Categories還要詳細喔!

♥ Categories

全部文章 (列表模式)

♥ 加瀬亮

♥ 【es】

我是【es】/阿狗。 ( ̄^ ̄)ゞ
三十代。
台灣‧台北人。

阿狗宣傳部長推廣範圍↓
日劇/日影/日音/美乃滋 (^_^)v

福山雅治 & Mr.Childrenのファンです。
低調加瀨亮推廣中。
米國影集Person of Interest (POI) 長期中毒。
隱性文具迷。

噗浪Plurk寫日記

建議以非IE瀏覽器閱讀。
如果文章內有缺字/亂碼/影片或網站連結失效,
留言給我,我會盡快補上喔!
謝謝(^_^)

旅遊文章具有時效性,
還是以官方網站資料為準喔!
有任何問題歡迎提問!


-So Let's Get Truth-

♥ Links

♥ Search

カウンタ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