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 DREAMS COME TRUE-ア・イ・シ・テ・ルのサイン〜わたしたちの未来予想図

  • 2008/01/07
  • Posted in Music
ルのサインわたしたちの未来予想図〜」
「我愛你的記號〜我們的未來預想圖」
歌名光用聽的 
就一股熱淚盈眶的感覺出現

美夢成真在90年代時有兩首很經典的歌〜「未來預想圖」和「未來預想圖II」
描寫的是戀人之間愛的表現與對未來的期待
我印象最深的是 主唱吉田美和(Miwa)寫的歌詞
歌裡唱的都是生活中不經意的小事,但對相愛的兩個人來說是很重要的事

「敲安全帽五下 踩煞車燈五下 這是"我愛你"的記號」
這種只有戀人彼此知道的愛的暗號
具體的以歌曲表達出來
好口語,但是又好有畫面的歌
(當時年紀還小的我都覺得〜浪漫死了!)

為什麼一定是五下?
因為日文中的「我愛你」〜ア・イ・シ・テ・ル〜是五個字發音
這裡很浪漫的點,就跟日劇「跟我說愛我」裡面
男主角表達愛意的手語是五個字的意思是一樣的


在2007年時
以這兩首歌影像化   為main idea而拍的電影「未來預想圖〜我愛你的記號」
美夢成真寫出了「我愛你的記號〜我們的未來預想圖」這首歌
為預想圖三部曲譜下完美的結局

過了好幾年
歌曲中的戀人過的可好?
發生了什麼事? 經歷了些什麼?
兩個人是否像年輕時一樣相愛?

在2007年的紅白還有MSSP聽見好久不見的聲音
Miwa依然是這麼讚的歌手
2007年對Miwa來說是難熬的一年 心愛的人從此與他分隔兩界
聽著他忍著淚唱的堅強  我的眼淚都快掉下來了......


ア・イ・シ・テ・ルのサイン 〜わたしたちの未来予想図〜

作詞:吉田美和 作曲:吉田美和
主唱:Dreams Come Ture

ちゃんとあなたに 伝わってるかな?

ねぇ あなたとだから ここまで来れたの
ねぇ あなたとだから 未來を思えたの

どんな明日が待っているかな 誰にも分からない每日を
あたりまえのように そばにいて
いろんな“今日”を 過ごして來たの だから

ちゃんとあなたに 伝わってるかな?
メット5回ぶつけたり ブレ−キランプ踏んたり
ア.イ.シ.テ.ルって 伝わってるかな?
ふたりの“今”か 昨日に変わる前に

ねぇ あなたとだから けんかもできるし
ねぇ あなたとだから わたしわここにいるよ

思ったようにかなわない日も 不安だらけ日も 每日を
あたりまえのように そばをいてくれて
あなたとの“今日”に 感謝している だから

ちゃんとあなたに 伝わってるかな?
花火振り回しながら ハ−トを5つ書いたり
ア.イ.シ.テ.ルって 伝わってるかな?
ふたりの“今”か“昨日”に変わる前に

ねぇ 私たちの未来予想図は まだどかへたどりつく途中
一緒にいるこんな每日が 積み重なって描かれるの だから

ちゃんとあなたに 伝わってるかな?
おでこ5回ぶつけたり 何度もキスをしたり
ア.イ.シ.テ.ルって 伝わってるかな?
ふたりの“今”か 明日に変わる時も

新しいサインが  ?える時にも

我愛你的記號〜我們的未來預想圖

確實讓你知道了嗎?

Ne 因為與你 才能走到這裡
Ne 因為與你 才能想到未來 

誰都不知道明天會如何的每一天
很理所當然的在身邊
所以 我們經歷的各種的"今天"

確實讓你知道了嗎?
安全帽碰了五次 踩了煞車燈
A-I-SHI-TE-RU (我愛你)傳達給你知道了嗎?
在我們倆的「現在」變成「昨天」前

Ne 因為與你 所以也會吵架
Ne 因為與你 所以我在這裡

不管是不順心的日子還是滿是不安的日子 每一天
很理所當然的在我身邊
所以感謝與你一起的「今天」 

確實讓你知道了嗎?
一邊揮舞著仙女棒 一邊畫了五個愛心
A-I-SHI-TE-RU (我愛你) 傳達給你知道了嗎?

在我們倆的「現在」變成「昨天」前

Ne 我們的未來預想圖還不知到哪裡的半途中
所以可以累積描繪出這樣在一起的每一天 

確實讓你知道了嗎?
撞了額頭五次 親了無數次
A-I-SHI-TE-RU (我愛你) 傳達給你知道了嗎? 
在我們倆的「現在」變成「昨天」也是

新的記號增加的時候也是



影像化的這首歌又是如何表現

各式各樣愛的記號 
傳達都是「我愛你」 你有好好收到嗎?

Pagination

Trackback

Trackback URL

http://chrix.blog128.fc2.com/tb.php/136-686563fc

Comment

Post Your Comment

コメント登録フォーム
秘密留言


Utility

♥ REAL SCALE Calendar

♥ Calendar

09 ≪│2017/10│≫ 11
Sun. Mon. Tue. Wed. Thu. Fri. Sat.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 - - -

♥ Tags

Tags的內容會比Categories還要詳細喔!

♥ Categories

全部文章 (列表模式)

♥ 加瀬亮

♥ 【es】

我是【es】/阿狗。 ( ̄^ ̄)ゞ
三十代。
台灣‧台北人。

阿狗宣傳部長推廣範圍↓
日劇/日影/日音/美乃滋 (^_^)v

福山雅治 & Mr.Childrenのファンです。
低調加瀨亮推廣中。
米國影集Person of Interest (POI) 長期中毒。
隱性文具迷。

噗浪Plurk寫日記

建議以非IE瀏覽器閱讀。
如果文章內有缺字/亂碼/影片或網站連結失效,
留言給我,我會盡快補上喔!
謝謝(^_^)

旅遊文章具有時效性,
還是以官方網站資料為準喔!
有任何問題歡迎提問!


-So Let's Get Truth-

♥ Links

♥ Search

カウンター